当前位置:首页>>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5-25


机关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培训会于523日下午在G202举行,来自机关党委和后勤保卫处党总支的7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来自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的魏磊教授和威海市委党校的王东普教授分别作辅导报告。

根据校区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按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部署,经过深入调研与反复斟酌,机关党委确定聚焦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开展专题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全国党校系统知名专家、党的建设专业的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魏磊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务工作者》的主题报告,强调党务工作者要带着感情为党工作、要深谙党务工作成为管理党务的行家里手、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加强学习作表率,号召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不移做好“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性,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讲座的最后,魏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向广大学员推荐了《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学习书目。

全省党校和党建协会师资库著名专家、党的十六大至十九大间全国党代会、中央各次全会的威海市委宣讲团成员、威海市委党校王东普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把握基层党建新要求新部署》的主题报告,从“中华组织文化基因和党的组织优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两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特别讲解了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怎样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等。

两个主题报告集理论辅导与实践指导于一体,既有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心得体会,也有实际工作、实践调研中遇到的案例、问题,系统解读了新时代如何做好高校党务工作者、如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奉献了精彩一课,为机关党委重学习转作风提效能强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季振兴/文  隗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