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后勤保卫处党总支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5-28


526日上午,机关党委、后勤保卫处党总支联合举行“美丽乡村实践调研”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校部机关及后勤保卫处各支部的委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首先解读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威海的实践成果。2018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提出,要“把乡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新家园” 以来,“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建设美丽中国,必须建设好‘美丽乡村’”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山东时的讲话中,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特别是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威海的美丽乡村建设也开展的如火如荼,成为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笔。

在威海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网红打卡地——“陌上花”农场,农场负责人陈雪带领大家实地了解了农场的发展现状,分享了自己离开北京来到威海创业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农场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讲述了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探讨了高校如何助力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建设等,上了一堂生动的“美丽乡村建设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