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中心组学习
机关党委举行2019年第5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5-11



59日下午,机关党委举行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论述摘编。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作学习辅导,副书记季振兴简要介绍了校区民族宗教工作的现状等。

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委员一直认为,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文化认同问题解决了,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才能巩固。

与会委员明确指出,党员要坚决执行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规定,在思想上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同时尊重和适当随顺民族风俗习惯,以利于更好联系信教群众,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来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阻断境外利用宗教对学校进行渗透和校园传教的渠道;要依法果断处理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