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中心组学习
机关党委举行2019年第9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9

91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主楼311房间举行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七方面要求,大家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谈了加强政治建设的思想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七方面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引导全党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夯实政治根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四是涵养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五是防范政治风险。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六是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七是提高政治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收益很大,七个方面的要求突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对政治建设的任务更明确具体,机关党委一定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一处一举措,增强管理能力,建设好党支部,强化党员管理,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