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中心组学习
机关党委举行第15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16

 

4月15日下午15:00-16:30,机关党委在主楼311会议室举行第15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领学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机关党委委员王彦岩、张华强、张领、李华军参加了会议。

她从出台背景,规定内容,哈工大落实情况,熊书记四点要求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大家在会上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莫宇宏表示,十八大以来强调从严治党,但没有系统出台制度性文件,这次作为《规定》提出来,更有指导性,八个方面建设全面得到落实;现在党建和业务连在一起,不是两张皮,两手抓两手硬,整体融合;机关党委要把基础工作抓好,按学校要求推进,要把学习意识形成习惯。 

王彦岩表示,《规定》是近几年来的重要文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我们的基础性工作要常抓,校党委和党务职能部门责任要到位,近两年抓的双创是主线,我校要全面推开,抓党委,抓支部,通过双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任务落实下来。

张领表示,工作的落实要靠监督:党委全面监督,监督党支部,负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委专责监督,有直接责任;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要健全党内这种监督体系,监督要做到日常化,党委工作记录,纪要,谈话记录等要做到位;今年纪检监察部门到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怎么抓,巡视巡查时怎么巡查也要结合《规定》做规划。

张华强表示,机关党委是最大的党委,13个基层党委中机关党委党员最多,部门也多,包含非在编250多人,《规定》中提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特别好,结合业务,业务做细做精,二者相互渗透,要求党委政治过硬、业务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