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中心组学习
机关党委举行第16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5-16

5月14日下午16:30-17:30,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1会议室举行第16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莫宇宏、张华强、马海鹰、王彦岩、张领、李华军参加了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华军为大家讲了《大学优良文化建设与成才之道》的文化建设主体党课。

李华军从文化角度解答了五个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介绍了哈工大文化的传承因素,结合自身在理学院如何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实例,阐述了文化即人化的本质。

莫宇宏和张华强就探讨的文化概念作了发言,莫宇宏表示管理干部在文化宣传中要做正面引导,作为领导自身要正,才能很好地影响周围工作人员,张华强说,文化的作用大于一切,文化具有统一人的思想行为的能力,人类的信仰也是基于文化,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西方的和平演变正是试图通过文化渗透,侵蚀国人思想,所以一定要把文化做好,大学里文化育人就是为国育人,文化才能撑起厚德载物,品德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