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中心组学习
机关党委举行第19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28日上午11:00-11:40,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1会议室举行第19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莫宇宏、马海鹰、王彦岩、张领、张军平参加了学习,党委委员王彦岩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

王彦岩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他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五个重大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个素养、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的两个关键点等四大方面领大家学习,然后结合学校思政课开展的情况,对《方案》中提到的20个任务进行了解读。

党委书记莫宇宏指出,思政课的课程要求正体现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理念,学习这两个文章和文件可以指导我们的工作,其他委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