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2日下午,在主楼311室机关党委召开了支部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针对今年校区党委工作部各个基层党委检的问题以及自身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逐一进行讨论,综合各委员的意见拿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主持。

会议认为检查出的问题原因归结三个“不”字:不重视、不清楚、不到位。各委员在会议上充分发表了自己意见和建议,认为机关党委各支部整体情况是比较好的,要达到机关党委预期的规划目标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改进:第一、加强学习:支部成员尤其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可以开展相互提问式的学习沙龙;也可以开展闭卷考试,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党员要经常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熟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达到“著名广告词”效应。第二、多种形式: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注重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和庄重感,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提高党员活动的积极性与参与度。第三、注重效果:注重党日活动计划性(时间节点)、效果和目的性;突出“党味”和“仪式感”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与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党委要拿出民主生活会的模式和步骤,并结合分管支部进行督第四,严把入党质量。

会议决定,要把此次研讨的成果指导明机关党建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落实上,在实施的过程加大督导力度,逐步提升机关党委各支部的整体党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