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2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下午在主楼311室,机关党委委员集体开展学习党史活动,由莫宇宏同志领学,重点解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在当今世界国内环境下的时代内涵,委员们更加领悟理解党中央开展学党史活动的目的: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纵观百年历史,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推动了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哈工大百年贺信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07页中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第112页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文稿内容如何在本职岗位上落实“办实事、开新局”,大家根据事先布置的学习要求,分别结合本职岗位交流心得,产生强烈的共鸣。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能自觉接受党的优良传统熏陶,自觉染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与做”落实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统筹做好机关的各项工作,为校区的“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