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第29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7日下午17:00-17:40,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23会议室举行第7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莫宇宏、李华军、马海鹰、张领、张军平、张华强参加了学习,此次学习共有两个主题。

党委委员张华强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他带大家学习了回信的全文,并结合校区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和一周前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张书记和钟校长的座谈,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觉得身边像孙振绮和徐承斌这样的大先生就像黄大年一样,他们带动影响着青年教师,最终青年教师也能成为大先生。校区招生分数线不断升高,生源素质越来越好,我校教师也要不断奋斗学习,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华军带领大家学习了胶东革命史。他从中共胶东最早党组织的诞生地烟台海军学堂讲起,到1928年分别在莱阳县石龙沟建立党支部和胶东第一个党的县委——中共莱阳县委员会,胶东的共产党员们以烟台和莱阳为中心,开始了撒播革命火种的工作1933年中共胶东特委成立。从此胶东地区有了党的统一领导机构,党的发展更加迅速,党的工作更加活跃。1935年11月以张连珠为书记第三届胶东特委在昆嵛山地区组织发动了“一一·四”农民武装暴动,暴动失败后从上海辗转来到胶东共产党员理琪,总结暴动的经验和教训,1937年12月,组建了第四届中共胶东特委很快领导发动了天福山起义,建立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1938年2月13日,第三军奔袭被日伪占领的牟平城,与日军激战于雷神庙,打响了胶东武装抗日第一枪此后胶东的党组织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胶东地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历史性的特殊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创造了极具特色的胶东红色文化。在李书记的讲述下,各位委员收获颇丰,并就胶东革命红色文化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