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第8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0-29

1027日下午16:30-17:00,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23会议室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莫宇宏、李华军、张领、张华强参加了学习,此次党课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由中心组成员张领主讲。

张领党课的主题是《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沿革》,分十三章内容,他从党的中共一大开始讲,从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党章专辟“党的纪律”一章,到最早的反腐倡廉文件《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和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四个服从、两个务必,又从新中国成立后成立纪委到改革开放后制定出台的若干党规党纪的规章制度;从十八大的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到加强巡视、成立国家监察机关。从建党之初到建党百年,他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沿革做了清晰的讲解。各中心组成员对党的纪律在历史沿革中发生的很多重要事件都耳熟能详,不断地参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