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1校区机关党支部考核说明的通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2-01

校区机关各支部:

为了保证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具有可比性、有效性、科学性,校区机关党委特做模板化汇报要求,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一、汇报不能搞成“年度工作总结”

二、汇报稿不必“穿靴戴帽”

三、统一模板化要求,汇报具体顺序如下:

(一)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基本情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教工、宣传教工、凝聚教工、服务师生等9项指标。

(二)本年度的特色指标: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上一年度“三清单一承诺”完成情况党支部、党员被宣传报道、表彰表扬的情况,党员发表高质量理论文章、参与课题研究情况,建言献策被政府部门采纳情况完成基层党委交办的重要专项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情况。

(三)本年度的负面清单

1.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综合评价结果不可确定为“好”或“较好”等次: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不力,工作中出现严重错误或重大失误,造成不良影响或重大损失;发生由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党支部党员有违法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的。

2.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在考核小组评价总分中扣除10分: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中出现错误或失误;党支部党员有违反校规校纪但情节较轻的。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各支部汇报过程中切记按上述要求进行,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