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校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7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和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校办党支部携手学生社团——大学生明德践行会,在学子路步行街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直以来,校办党支部不断创新支部主题活动形式,自去年起便联合学生社团举办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通过将宪法知识和游戏答题相结合,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宪法、尊宪法氛围当天现场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活动自11月初启动,在校区范围内开展了以“我身边的法治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在广大师生中宣传了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守护宪法的法治意识。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和参与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和社会实践活动,从活动的前期组织策划到参与实施,本次活动将普法宣传和党建工作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效融合,支部成员也在组织和参与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